黑暗與光明

[海@hai] 「黑暗」與「光明」同時存在的必要?當我用頭腦自以為接受了這樣的想法的同時,馬上又被自己打了一拳。話說大年初五用伍佰消費卷在公館的佛化人生書店買了禪卡,當閱讀到黑暗與光明這一部分時,闔上書本打開電腦,卻看到這則好友轉寄關於西藏的訊息....,我以旁觀的姿態,卻內心交戰著。

2009年01月29日 (年初五)北京時間05:29在BBC發表一則訊息。據中國官方媒體報道,過去的11天裡,拉薩有81人被拘捕,近6000人受到訊問。而《西藏日報》則表示,這次行動是為了打擊犯罪分子,但流亡的西藏領導人擔心,目前中國的強硬路線會再次引發類似去年的騷亂。

去年三月的騷亂造成18人死亡,但獨立的人權團體說有200人死亡,至少1000人仍下落不明。上次騷亂以來,拉薩市中心一直戒備森嚴。西藏獨立人士認為,當前這次打壓的目的是為了在三月份的西藏起義五十周年紀念日到來之前恫嚇當地藏人。西藏流亡政府在呼籲"世界各國政府和個人積極採取行動"干預目前事態的同時也要求中國停止鎮壓。最後,流亡政府稱,最近的行動在拉薩和其他地區造成了"嚴重的擔憂和恐懼"。以上訊息引用自BBC中文網

「黑暗」與「光明」同時存在的必要?我想是的,當光明與黑暗交會時的火花與光芒,讓我們跳脫慣性二元的對立思考,我們確實可以看到更多的更多。當白天不反對黑夜,黑暗不壓抑光,他們一起運作或許可以創造出一個一統的局面與整體,但當不平衡出現時,讓我想到禪卡中的「制約」一說(p.60),社會想要奴隸,社會不想要有那些完全獻身給自由的人。社會想要奴隸,因為所有的既得利益者都想要別人順從。這時候,羊群是否即將被蛻變成獅子.....。

52790a85.jpg

圖片引用自小司徒宅男Wii世界 山崖上矗立著一個人,面對著一片無涯黑暗中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