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卷救地球

圖:photo by kang

[海@hai] 自從1月18日起,我每每面對手上3600的消費卷,都會發呆了一下,腦子裡一片空白。我該替自己買一雙鞋子?為了健康與體態,應該加入健身房會員?還是索性捐出去做公益?

就是這件事情,讓我眼前閃過起一道光,突然想起胡茵夢大姐的一席話。胡姊聊到,從我的星盤中的大風箏顯示,我無法容許自己「享受」與「放縱」,舉凡涉及物質的「逸樂」時,內在立即就會意識到相對應的「受苦」,這是我必須正視的功課之一。果真胡姐所言不假,很意外地「消費卷」讓我看到這樣的實境,而我只好微笑以對,我確實在不平衡的天平上,我確實我無法完全放任自己在消費中獲得喜悅,我甚至還會懷疑此時此刻的金融風暴與窘境,正是因為人們過度消費、過度生產所造成,此時此刻,我們都該重新覺察與反省,並且藉此尋得一個與環境和平共存的平衡點。

直到初五,我游移在不平衡的天平的兩端,突然想起我一直想擁有一套禪卡.......。


DSC00266 拷貝.JPG

DSC00267 拷貝.JPG

圖:年前陪媽咪補辦年貨,在市場裡看到一張撿大便的巨型海報....。photo by ahai
延伸閱讀:關於消費卷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