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行者

[海@hai] 好友njack吞吞吐吐邀請我當他的麻豆,原來是他想參加台灣第一屆的禮儀師證照考試....,然後...當然...我一口就答應了。老實說去了「內觀」後,還能有啥禁忌呢?只要去過內觀,跟我有類似體驗的網友一定可以理解我話中的意思,我想。(事實上,從內觀傳入台灣至今,算算目前起碼應該有一萬五千個人懂我的意思,哈。)

沒錯,我想說的就是「死亡」。

最近有一部日本片「送行者」即將在二月二十七日上映,其實,我對日本片一直不太有信心,除非是動畫片,因為有多次看日本片的經驗,導演的手法總是會讓我閃神突然想起生活未完成的工作,諸如無線電視繳費了沒、出門上鎖了嗎、家裡瓦斯關了沒....。但是,它可是今年(2009)奧斯卡國際外語片的參賽片之一,記者朋友astro跟我強力推薦。而我只看過預告片,聽了主題曲,但是我卻一種很貼近的感受,這大概要感謝njack促使我以另一種形式,也就是假扮的方式嘗試性的靠近死亡。由於上場考試前必須經過多次練習,換言之,我在他手裡已經「死」了好幾次...。

事實上,關於「死亡」真的不用害怕,更無需閃躲,因為我們所有人都必須經歷。唯有勇敢面對與接受我們都將追隨著自然的氣息逐漸死亡的事實後,會有一股嶄新的力量從心中浮起。我會邀njack一起去看,這也是他真實面對自己所選擇的轉型生涯,就是成為一個禮儀師....。

引用:電影預告版搶先看,2009/02/27台北長春戲院上映。


引用:導演[瀧田洋二郎]在韓國釜山影展的專訪。



引用:電影主題曲「送行之人」由AI主唱,久石讓的音樂搭配上電影畫面還蠻叫人動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