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機

photo by john

[海@hai] 室內設計師好友john在丹麥機場轉機時看到一個大杯子,便隨手拍下。這個大杯子,專門是針對許多即將出境的轉機者身上剩下不能轉匯的零錢所設計。杯子上一語雙關寫著,「用你小小的零錢(意同改變),成就一個大大的不同」。

無巧不成書,前幾天,好友阿泰跟我分享一則影音,這是2006年柏林影展短片的第一名作品,長度六分鐘。這則作品又讓我想起旅行轉機時的每個正在改變中的片刻......所謂的轉「機」中的「轉機」.........,其實勿需多言,這個世界並非環繞著我們而旋轉,當我們只想到自己,世界就開始縮小成一個棺材的大小,當我們能看到別人,同理不同處境的生命狀態時.....或許那個你手上的世界可能又開始得以轉化開闊,生命與生命之間的交會,可能就發生在一次次的「轉機」之間,但,我們除了零錢,還能為這世界做些什麼呢?

或許,「轉機」就在每一個念頭之間.....我想。


引用:關於影片的更多資訊詳見2006年柏林影展主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