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張.jpg

[海@hai] 打開痞客邦首頁,這幾天一直都可以看到一則廣告,那就是nikon620之「我的主張隨po隨秀」之「拍我的看法」之「現在,你有機會創造屬於自己的網路廣告」

我喜歡亂拍,所以特別會注意這個網路行銷案例。此回,nikon買了許多媒體的廣告版面,但都是痞客邦以及雅虎以及雅虎旗下的無名。nikon徵求大家將自己的拍照(根據nikon的說法你的照片,此影像等同個人主張)上傳到活動官網,首先選擇你想要出現的版位,留下名字跟電郵,最後上傳就完成。然後將以輪播方式出現在這些網路媒體,我沒真正試過。

這真是一個非常聰慧的令我想起立鼓掌的行銷案例。試想,這不是競賽,所以大會不必準備獎品獎狀,不必邀請評審團,甚至沒有頒獎典禮的任何成本。舉凡參加就可以獲得露臉機會,但廣告版位的尺寸與容量都是固定的,並不會因為參加者過多而發生版位不足的情形,而造成無限擴充不可收拾的局面。另外,大會不需要支付任何影像版權的授權使用費用,便可以收集到友好者的目光,以及豐富的影像素材烘托商品的多元風情.....等等等等。但,我不禁要問你上傳的主張到底是誰的主張.......哈。

就網路文化現象而言,這其實就是web2.0的再延伸,跟大眾索取素材成為宣傳的原料,妙的是這些照片並不是每一張都用nikon620拍攝的,但是沒有人會追究,也沒此必要,只要人們相信...呃...這就是一種鼓勵展現自我的「舞台」,而這樣的氛圍與nikon620商品訴求緊緊地串連著。而那個所謂的「我」,其實早已經被層層的企圖所包裹著。

這跟上次提的那個案例,波*廠商要求參與民眾與自家品牌的健康飲料合照出健康活力的照片上傳到網路,整個活動官網擠著一堆爆乳男女,結果引來以情色包裝商品之嫌說。繼續說下去...,這也跟那個專門設計給iphone族群上傳的裸照交友網,頗有異曲同工之妙。(由於這些人都有練過,所以小朋友千萬不要學,你知道的這都是一些複雜的成人世界傷風敗俗的東西,所以這案例就不分給大家看了,XD)

其實這跟紐約時代廣場那個把民眾的臉打到戶外屏幕上的邏輯是一樣的,
都是一樣的操作邏輯在運作。每個人都想成為焦點,每個人都想變成明星,讓別人看到........對某些人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種...存在...證據,而透過這些展現...「自我」再次得以不斷擴張滋長。

我非得活在廣告裡嗎?這可能就不是一個好點子了。

 

banner003

--------------------------------------------------------------------------------------------------------------------

-><- 如果你真想看iphone裸照交友的境外案例,就點這裡,但是提醒你十八歲禁入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