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瞳劑.jpg

photo by @hai

[海@hai] 突然驚覺「脫窗」情形越來越嚴重了,龍哥跟我推薦一位傳聞相當細心而且很美的眼睛女醫生---張曉青醫師,「看醫生」這種事情我們通常還是比較願意相信親友推薦,遠勝過電視或雜誌廣告….於是,就是她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好朋友行銷術」,當我想著怎樣的商品與服務適用此法則的同時,我已經坐在一群老先生及老婆婆之間等候著門診…。

這位眼睛醫生真的很美很細心,而且如我所願地她特別用了「散瞳劑」來檢查,「散瞳劑」是一種會讓瞳孔在三十分鐘內立即放大的化學滴劑,然後一個曝光過度的世界橫在我眼前約四個小時,整個世界刺眼的有點像天堂。經過詳細的檢查,我真幸運立即被發現眼角膜有一個小縫隙,眼睛醫生馬上建議用「雷射」加以固定,以免未來視網膜剝離。女醫生的細心解說,讓我覺得自己彷彿避免了一場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大災難,讓我倍感此行真是值得。最精采的不是「散瞳劑」讓我體驗「曝光過度」的世界,而是最後的「雷射治療」讓這個曝光過度的世界像是被「photoshop」掃過般的一片片洋紅紫暈…,像極了雙色印刷的特賣傳單。我這樣解說有誰可以理解呢,真的是只有曾經跟我有同樣的經驗的人才真正的懂,或是稍稍意會我的體驗,這時候我突然想到葛印卡老師說得話…,從彼岸回來的人只能告訴你如何前往,但是如果你不出發,又怎會抵達,詳見這裡

至於,我的脫窗其實是因為眼睛使用過度,過於疲勞導致眼球肌肉一直想往兩旁放鬆。根據醫生說法,正常…的往生者的…眼球…都是往兩旁分開的。解救我的「脫窗」現象唯一作法很簡單,就是練習「逗雞眼」。

繼「蠶豆症疑雲」到「脫窗事件」,短短一個月,我不禁自問….這是對於自己的身體覺知?還是我找理由找症狀上醫院,只是因為恐懼?還是,其實只是因為那個「我」…太寂寞了,亟需來一點被「照顧」的需求與感受,像實習醫生的劇情一樣,而我假想自己是個實習病人。

觀息…..觀息……觀息……觀息……觀息……然後親身體驗…本…來…面…目…......

DSC00478-拷貝.jpg

離開醫院前看到帥哥藍正龍,總覺得不知那裡怪?問題出在唇蜜嗎?photo by @hai


banner003 

--------------------------------------------------------------------------------------------------------------------

-><- 關於更多散瞳劑的探討與迷思,請看這裡

-><- 葛印卡老師的生活的藝術,網路有全文請看這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