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班車

photo by ahai

[海@hai] 我很喜歡觀察「首班」與「最末班」的捷運車廂裡的人,我發現了「你的開始」與「他的結束」,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搶搭第一班捷運的乘客,可能是持續亢奮著準備回家的人,以及睡意惺忪的人;而最末班的乘客,很可能是準備出發的人,以及一群拖著酒味與疲倦身心的加班族。

為了達到樣本的多元化與精確性,我打破了我的生物棲息模式,不光只是慣性停留在靠近手扶梯出口的那一節車廂,而是四處走逛,從第一節車廂到最後一節車廂。從等車人的生物棲息的移動路線、座位的挑選、穿著與打扮配件、鞋子與包包的身份、在移動的車廂中正在做什麼、一個人獨處時在做什麼、跟一群朋友的關係……你猜,哪一個車廂出口位置最受歡迎?

你一定會說我很無聊,但是如果我告訴你,當你可以了解生物中不同族群的慣性棲息路線,你就可以更清楚知道你的廣告與訊息應該要下到哪裡了,而你正準備跟哪一種族群對話…..。

 捷運的抽樣調查...真的很像小學時的生物課,而我目前正在通往板橋的那一條血管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