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假

photo by jia

[海@hai] 這是好友jia的作品,當時應lavie雜誌之邀去峇里島所完成的一個飯店設計的拍照計畫。我決定把這張「不是他的代表作」張貼在此處,就當做一種紀念...一種緬懷...一種告別。

當某個人離開時,好友齊聚生熟不一,然後我們才把這個我們自以為認識的人逐一拼湊另一個更全面性的理解,像「六呎風雲」一樣。最近在整理硬碟又發現許多回憶,恰巧又逢中元普渡,想起去年在yun的幫助下借用塔羅呼喚好友jia的事情,[你還好嗎?」,我問。「我正在等待...重生...。」他以塔羅形式回應,當時我的感覺是jia正在跟我分享一件充滿期待的開心事情,就像以前一樣,他彷彿就在我面前微笑著.......喝著可樂叼著mildseven。

想想jia已經展開重生差不多四年多了吧。這幾天又看到這幅景致,突然想起過去的開心回憶....我突然想起jia從峇里島回來後跟我說過的一句話「人的一輩子一定要去體驗一次裸泳」。

我們都該利用有限的時間,將自己的「本來面目」全然的展開與釋放開來,我突然有這樣的體悟。

jia

好友jia正在拍照.....photo by ahai

點首好友jia最愛的一首歌.....,然後該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