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驚茶

photo by ahai

[海@hai] 老友R君最近常常上線但卻不打招呼,今天我才剛揚起一個念頭.......,他msn竟馬上出現,說道:「我...好像...有點...恐慌症,昨天無法呼吸然後去掛了急診.....。」「我用了調息法,稍稍獲得平復,但不久立即陷入幾乎窒息與昏厥的狀況,然後瞬間失控....」。我心悸了一下,馬上驅車前往雙連捷運站,「一起晚餐吧....」,迎面的他臉上勉強擠出笑容。

他泡了一壺茶,馬鞭草外加薄荷葉,全部出自頂樓天台由他自己栽種的香草葉,天然極品無農業,這兩種香草植物調味後,氣味與口感都相當清爽而溫潤,讓我感到相當舒適,一如往常我傾聽最坦然的他。我相信,我們身邊有許多人活在恐慌中,無法控制...無法掌握...的身不由己,甚至嚴重到無法面對群眾。其實,有時候籠罩在這樣找不到出口的狀態,恐怕誰都幫不上忙,只能靠自己走出來,而我們的乾著急或是暴怒悲傷,其實一點幫助都沒有。但是,有一件事情我們可以做....那就是「傾聽」,而在此同時不做任何評斷 。切記,沒有人願意往下墜落的。但當生命走到交叉口時,難免徬徨無措,不是嗎?

我始終相信,答案都藏在我們的身體裡,藏在我們的呼吸當中,只要我們學習反求諸己向內審視與覺察,靜靜地覺察....靜靜地覺察...靜靜地覺察...,覺察身體裡面所升起的感受,完全不做判斷,因為答案就在這些感受當中。說到這發現自己真的不是一個會寫字說書的人,這樣說吧....如果你想找答案,請去參加為期十天的內觀禪修課程吧。

R君...這款茶,我想為它命名為「免驚茶」,以茲紀念這個生命即將通往蛻變的偉大時刻。

點一首jamesblunt的歌給你聽,然後起身去洗澡睡覺吧,反正腦子還想不出答案,不如睡飽飽才有真力氣。

出自jamesblunt:http://www.jamesblu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