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的回憶

photo by ahai

[海@hai] 看到這台冰箱,讓我想起好多關於愛情的故事,我還以為我都忘記了。但在,這些愛情故事中間,我只是一個出現在「二樓」的臨演,並不是主角。

話說我有一位很有才華的高中同學ASO君,類木村拓哉的型,高中時多人暗戀,我從不覺得跟他很熟,但他絕對是那種我願意直話直說的人。有一年,我聽說他結束了和竹師學妹的關係,我帶著GL妹去拜訪度小假,打開冰箱發現都是過期食物,ASO君說:「從學妹離開後,這些東西我都沒碰了,就一直放著。」我一直不知道那是不想處理,不想丟棄,不想面對,還是...懶。於是,我把所有過期食品都丟掉,用剩下那些即將快要過期的食材煮了一頓簡單的早餐。總是要有人負責做這種事,就交給我這種臨演吧。

來來去去的關係,你丟我撿的愛情,如果以所謂自然的法則來說明,就是所謂的因緣吧,也唯有因緣具足後該發生的事才會發生。一隻蜜蜂飛過一朵盛開的花蕊,那花後來可能還是直接凋謝,從沒結成果實,就又回到自然裡去。


過期食物對健康有害,該丟的還是要丟,不要太節省,不要太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