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早餐

photo by ahai

[海@hai] 關於中國,我只有深圳、羅湖、上海、北京這四個地方的經驗參考值。我相信沒有一個城市足以代表中國這個概念。但是,如果硬要比較,我喜歡「北京」更甚「上海」。

話說在北京吃早餐是一件很妙也很驚險的事,而我所謂的驚險是指「份量」。那天我跟朋友特地挑選了一家招牌寫著「永和豆漿」的餐廳,然後依照點餐台上方的燈箱點了一道荷葉飯套餐,根據之前的「份量」經驗,這次我們想應該兩人點一份就夠了。當我所點的早餐出現時,我有些錯愕,心想何謂真實與虛幻?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帶著偏見去旅行,每一個國家每一個社會都有他們自身約定俗成的認知模式,我輩旅人應寬心對待,但是中國確實給我很大的...關於認知...的樂趣。或許看看以下圖示便知。

有誰會反對中國是一個充滿活力與驚喜的地方,連廢紙箱都可以變成包子,不然你說呢?不管偏見與否,看著這一大盤的荷葉飯,當時我的真實心情是「...好寶...好飽。」

虛幻

虛幻?photo by ahai

真實

真實?番茄蛋花湯但是沒有番茄,蛋、小菜與水果呢.......當然那只是圖片的示意效果?photo by ah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