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

photo by ahai

[海@hai] 我靜靜地觀察著那些飼養寵物的朋友,他們都是一群善良又貼心的人....但是看著他們為自己的寵物取名字,又或是在部落格上訴說寵物的心情故事...等等詭異的行為,那天我行經寧夏夜市旁的一家聽說非常有名價格又合理的水族寵物店時,突然有些感覺浮現心頭。特別聲明,以下的言論並不想創造衝突,這是下官發言的前提。但是,我多麼希望不經意閱讀這則訊息的朋友們購買前請務必三思,「你的購買,不過是以愛之名行剝削之實。」

寵物是一種階級的商品,人與動物之間在「飼主」與「寵物」的關係中,永遠不可能達到對等的平衡關係。不管你的出發點如何,罪行其實等同於人口販賣,我一直這麼覺得。不管你是否許下給你所謂的寵物一份愛的終生契約。在這樣的寵物市場的供需中,從來就沒有和平,只有剝削。

寫完這篇恰恰聽到一則販賣人口脅迫賣淫的新聞,我靜靜地想著關於奴役...關於控制...關於愛以及寂寞。



追加點播一首叫人舒暢的歌曲....



 

備註說明:如果你已經擁有一位或許多位的寵物,請好好愛他們,直到他們老死,請不要拋棄他們,也請千萬不要...放生。因為眾生都是我們的好朋友,即使他們沒有自己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