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罪

photo by ahai,影像翻拍自某教會文宣物。

[海@hai] 今天台北街頭舉行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是慶典?也是警鐘?我本蠻想參與這盛況空前的慶典,但是老爸的蜜柚園收成,我必須充當週末農夫,回老家幫忙採收蜜柚,但請相信我...我的心跟你們同在。

前幾天,搭火車去中壢出差,座位前遺留下一份小冊子,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隨手翻閱,在最後倒數第二頁,我看到一對相擁熱吻的男人,身處於一群酒酣耳熱、拳腳相向、淫亂樂舞的人群中面容憂傷地忘我的相擁熱吻,下面壓著一行大字「地獄張開著無邊的口....」。我看到這畫面心中突然浮現一絲詭異的疼惜之情,不僅僅是針對這一對戀人或是戰友,我疼惜畫面裡面與外面...所有的所有....。

我內在的疼惜之情,突然讓我想用「問題」回答「問題」。

 

是誰總喜歡慣性把非我族類解釋成「異己」?甚至....妖魔化所謂的「異己」.......

把自己跟他人畫上鮮明的楚河漢界,這樣的世界兵分兩路隨時準備廝殺?

又是誰總是喜歡把所謂的「異己」推向地獄???而自己卻站在天堂?

把世界二元化成天堂與地獄,到底是誰得到了好處。

地獄存在嗎?天堂又在哪裡?此時,我們腳踏的大地到底是天堂還是地獄?


 

對於習慣將世界二元化的朋友,每次談論關於愛與信仰,我總是會突然覺得好累。

你到底是...hate to love......or......love to hate...?我們都可以好好自省。

 

罪最醉

最醉罪

 

banner003

--------------------------------------------------------------------------------------------------------------------

- ><- 基督教反同志遊行  http://www.etaiwannews.com/etn/news_content.php?id=1090093&lang=tc_news

- ><- 警察開道,2.5萬同志大遊行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103172+112009110100031,00.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