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空間

photo by ahai

[海@hai] 你可知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公不義」是如此隨處可見的嗎?

這個開放空間告示牌上的綠色部分被標示為開放空間,但是這個空間卻並不對外開放,只提供給住戶使用,建商在這開放空間築起一座游泳池,並將左右通道築起圍牆,也就是大家看到下面的這一個充滿渡假風情的美麗游泳池。在這個小豪宅的建案中,因為這些公共設施而得以加值,但是剝削的是整個城市周邊的資源。政府原本良善的都市開發政策到了建商手裡,成了賺錢的好工具,有道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這些不公不義瀰漫在我們生活的空間中,眼前不過是冰山一角。然而,大家(相關立法與執法單位,以及看到這篇文章的你)真的都視若無睹嗎?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這就是不可抗的...物競天擇的...自然生態嗎?這真的是我們的政府官員精英們想要創造出的生態嗎?嘆......我只是想問,這樣的生態又會得到怎樣的結果呢。


游泳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