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

photo by ahai

[海@hai] 今天我在思考「垂直」、「水平」、與「安靜」這件事。為何這些垂直與水平的組合,總是能夠讓我倍感「安靜」,又或是說「平靜」也許更洽當。

事實上,一望無際的海平面...一脈高聳入雲霄的松木...一道渲泄而下的瀑布,都無法代表我所謂的垂直與水平,大自然的世界中並不存在所謂的垂直與水平,我想說的可能更趨近「直線」與「橫線」交錯出來的空間,一種空間慣用的度量衡概念。

空間中大量的垂直與水平,為何總是讓我覺得平靜?那是一種人為的秩序?置身其中,彷彿從混亂的脈絡中理出一脈暫時的條理分明?為何我總眷戀在那個平靜的氛圍中,因為我迴避紛亂的這個世界嗎?還是這不過是地心引力造成的慣性眷戀?

你跟我同樣迷戀「垂直」與「水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