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夜市

photo by ahai

[海@hai] 有人在古亭捷運站出口問路「先生,師大哪裡去?」「你只要直走,望著和平西路上最高聳最巨幅的建物外牆廣告看板,那裡就是「師大」。

由於過去太多次的「師大經驗」都是極為負面的,造成我對師大一直存有心結,於是我確實帶著一些幾乎已經化於無形的偏見,直接跳過生活事務中出現的所有「師大選項」。諸如:公司新人面試徵選時,面對一堆履歷立即直接剃除,剩下才開始安排面試行程;去畫廊或是美術館看畫,我可以從畫作風格脈絡立即研判此名創作者是否為師大關係者,通常八九不離十;租借場地時,即使台北幾個交通方便租金又合理的場地都已經滿檔,我仍不考慮師大相關空間,我甚至租金加碼改以藝文型態的咖啡空間替代;至於參加座談會,地點如果就在師大,我會無意識地猶豫了一下.......以上種種。

我覺知我確實帶著偏見........。

如果你連續嚐試過一家連鎖品牌的許多分店,每一家分店的菜色茶點都不新鮮,店鋪風格老舊迂腐,你會說「你對這家連鎖店心存偏見嗎?」我提問的同時,也同樣嚴厲地自問著。什麼是偏見?看看wiki的詮釋,你也曾經用偏見來判斷事務嗎?科學分析可以降低所謂的偏見嗎?科學不也是一種偏見嗎? 

你自認的偏見關鍵字又是什麼???黑人屌大?中國人都是共產黨?外勞都是泰國人?外籍新娘都是老夫少妻?專櫃小姐(或先生)都是勢利眼?性工作者都很髒?媒體記者生兒子都沒屁眼?

如果你被歸類到「偏見」的熱門關鍵字內?你會如何面對?


唯一確定是,如果好友相約師大夜市覓食,我則會馬上覆議............因為師大夜市商圈真的很可愛......(玩手指+自言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