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

圖片引用自PhotoA.nl

[海@hai] 這一篇圖與文,完全可以分開來閱讀,因為「圖」本身的訊息已經是相當完整的了,而「文」不過是「圖」的衍生物,兩者之間絕對有主從之分。

這一年來我不斷自問,「我們一直把自己的身體當成武器?」以各種捷徑去扭曲...去雕塑...去升級這個武器。健身房裡.....演藝圈裡.....以及輔助銷售的行銷廣告裡.....,充斥著挾「健康樂活」「當代美學」與「個人名譽」之名而不斷歌頌著所有身體相關的表面工程,而衍生商品更是不斷推陳出新,隨便採樣幾個案例,諸如:暗渡陳倉向下扎根一步一步擴張市場接受度的「微整型」概念...,從青春期開始下手催熟的「等大人」...,每天早晨不斷重覆輪播的各種高科技的「神奇療法」...,擠眉噘嘴的「童顏巨乳」文化更是橫掃所謂的宅男市場。

你可以把自己的身體當成武器,開疆闢土完成帝國霸業,堂而皇之用浮濫的「女性自覺」或是「自我挑戰」來包裝你的企圖,但當你透過精心雕琢的武器而得到你應得的名利權勢與力量時,回頭看看你所付出的代價。

突然有感,用身體換來的幸福,只是假相。這個幸福裡面包覆著更多的恐懼,更多...失去...的恐懼。其實,早在我們磨刀霍霍時,可能早已經帶著恐懼而來,慾望只是又再次將我們帶回恐懼的原點。

我該去運動了,期待我可以帶著覺知.......去感受身體最原始...最躍動的能量。下官告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