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你好

photo by ahai

[海@hai] 靠著自助旅行的方式行走過一些國家,最後發現自己真的很愛很愛「台灣」這片土地,即使桃園機場很醜。

我一直如此認為,台灣是一個奇妙而獨特,甚至是處處充滿不可思議的地方。就空間或場域來說,室內空間與戶外空間似乎永遠無法協調,美美裝修的住家私領域,搭配的公領域卻是如此頹敗不堪。台灣人民對夢想的延伸,常常投射在異國情境的場域與食物上,恨不得用「分子瞬間移動法」把自己變到西班牙、希臘、印度、日本,或是紐約等等,這是不是一種短暫逃避或是解壓的捷徑。有時候,我甚至以為台灣根本就像是一個賭場,即使博奕事業並未合法化,但我們活在一個隨時準備「賭一把」的生活處境,「過馬路」就像「刮樂透」一樣。

想想....嚴格來說,台灣真是一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地方,恨是因為愛,愛而後生恨.......以上是我看了這一尊「自由女神」的「自由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