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

photo by ahai

[海@hai] 那天叮噹帶我去東北角,傍晚時分的陽光射在海面上,說來很妙,那一刻有種如刺眼的鑽石般的的美麗與安詳浮上心頭。一艘船在海岸邊航行,我不知道她要去哪裡?

眼前的畫面不及我當天心中映出的悸動,我自知能力不足不善攝影,總是無法靠著相機抓出自己的心,但你只要記得我說的句句屬實,「那天真的很美.....。」

我從「奧修禪卡」上看到這句話,說的實在太好了,我把它的原文記下來,是這樣的。「生命永遠都是一個持續,它並沒有要走向一個最後的目的地。旅途本身就是生命,沒有要到達某一點,沒有目標,只有跳舞,並停留在旅途之中,高高興興地走,不要去擔心任何目的地。到達一個目的地要做什麼?沒有人去問這個問題,因為每一個人都試圖在生命中定下一個目標,但是它所隱含的意義....。」「如果你真的達到了生命的目的地,接下來呢?你將會看起來很尷尬。無處可走了...你已經到達了最後的目的地,而在旅途當中,你已經失去了每一樣東西。你必須失去每一樣東西,因此,光著身子站在最後的目的地,你將會像白痴一樣,看著周遭:意義在哪裡?你曾經辛苦趕路,你曾經非常操心,而這就是你的下場。」

不要依賴他人或他物...,因此但我要感謝坐在我左邊的叮噹學長。謝謝他一路相陪,託他的福我得以看到如此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