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火車站

photo by ahai

 

[海@hai] 上週日終於回到了地球,每一年年終我都要回母星去充電,在回程的接駁轉乘時遇到了「豐富」。很妙。

我們都期待開展「豐富的人生」,但,什麼是「豐富」呢?

我的高中國文老師蘭老師,她是第一個在空開場合說我寫文章很誠懇的人,過去的過去以及後來的後來...從來就沒人這樣說過,所以我一直覺得我遇到一位善良的國文老師。老實說,以前我很怕寫文章,寫字是一件苦差事,在此之前所有國文老師都教我們起承轉合裝腔作勢,多用成語考試會加分之類的,反正伸頭縮頭都一刀,高中時我想當自己說自己想說的話,而我得到如此的鼓舞。所以,畢業時我特地去跟蘭老師告別,她大方地在我畢業紀念冊上簽名,然後寫下兩個字...「都有」。我會意微笑著。

這就是豐富,「都有」兩個字說盡一切,也就是什麼都有,好的也有...,壞的也有...,謝謝這位老師。

新的一年開始了,我祝大家都能開展出屬於自己的「豐富的2010」。沒有好壞,沒有貪求,沒有瞋恨,唯有「平等心」相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