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覺

photo by akay


[海@hai] 前幾天跟debra聊起「為何朋友相聚一定要吃...吃...吃...」,debra說「朋友相約聚在一起總是不容易,再加上飯總是要吃,索幸就是約吃飯...」。這樣的答案真的無法說服我,我仍然覺得朋友相聚「午茶」是最洽當(我真是冥頑不靈執迷不悟)。

我對「吃」真是不擅長,對於「吃的交誼文化」更是不熱衷。看著許多網友張貼自己每日每夜的湯湯麵麵與異國料理,我竟一點都沒有興趣,我是不是太無趣了?我是不是活的「不合時宜」?

十五歲那年展開我的環保素...,當時的意氣風發卻讓我倍感寂寞,我開始不斷向外追求所謂「理想的生命狀態」,「環保素」是一個起點。如今回想,這樣子橫衝直撞狼吞虎嚥四處找救生圈的態度,當然是找不到的,即使是「茹素」我仍活在不知名的焦慮中.......。看來「茹素」不能解決內在最深處的焦慮,但是如今回想起來,循著一路上的線索,這些外在世界的線索,都將指標朝向我身體裡的那個意識所堆砌出來的「我」,那裡埋著我尋找的「答案」。

事實上,茹素並未讓我就此住在自在,但唯一累積的習性便是促使自己養成不挑食的習慣,「只要沒有肉.....什麼都好吃」。

跟我一樣不想花腦筋在食物的人最好「養」?行筆至此,我竟有點羨慕那些「好吃就開心」並且享受當下被食物滋養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