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米路可

photo by ahai

 

[海@hai] 哈維「牛奶」要開放進口了嗎?

哈維牛奶是美國新牌子的兒童奶粉嗎?哈哈哈,當然不是,他原來是一個人名,哈維米路可HARVEY MILK是美國人權的代表人物之一,只是此人大多被下標為「同志人權鬥士」。谷哥一下便知,看這裡有他掛掉前的一小段清風露雨。

在公館巷弄內看到這個塗鴉,一個像是傳教士(或是演講學者)的人物剪影,或許你也和我一樣,心中一問誰是HARVEY MILK?看了維基上熱心人士的編寫與翻譯介紹後,方才得知此人對於「人權」的貢獻,如下維基專文介紹

事實上,人權無分種族,當然更無分性別,台灣這幾年在女權與同志運動交互作用下,雖說篳路襤褸但也小有成績,放眼華語地區(甚至是亞洲地區)台灣可說是「重要的同志文化與經貿中心」之一(註一)。但,這不是重點,更期盼台灣走出白色恐怖後,在各項「人權」的努力能夠繼續前進,更期待在台灣「人權」不只是口號,或是政治人物把玩的「假老二」……。


(註一)台灣從1995年起(時間粗抓)就一直喊要成為各種亞洲ㄨㄚㄍㄜ中心,諸如華語流行音樂中心,諸如亞太航運中心等等,但沒有一樣變成「中心」,只是不斷地邊緣化。雖說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之世事難預料,猛回頭竟發現台灣不知不覺漸漸擠身成為「亞洲同志文化娛樂中心」的位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