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

photo by ahai


[海@hai] 一切都大量複製之後…「到底誰是誰?」

我愛逛雜貨,如果遇到愛遲到的人,我就會約咖啡廳...書店...或是雜貨店,這樣「等人」才不會發火。不過,那天當我走過位於台北火車站旁大亞百貨樓上的50元商店,我突然開始覺得毛骨悚然。

事實上,下官認為洋娃娃應該列入違禁品之列,跟RUSH搖頭丸K他命一樣。因為這樣的玩具使得人們從小就潛移默化地把自己「物化」,也期待他人依著如泡沫一般的社會價值與期待將自己「物化」,這對於獨特人格的養成實在有些悖離。

這些大量複製與生產的塑料娃娃,裡面藏著一個個的撒旦,它們靠著謊言而茁壯,讓所有把玩的人們的自我….不斷地…不斷地….膨脹再膨脹…扭曲再扭曲。

我知道有很多台灣嬤嬤當年就是靠著製作這些娃娃養大自己的小孩,當時這些嬤嬤幫這些洋娃娃接頭…,裝手…,塞腳…,製作衣服等等來貼補家用,這一份微薄薪資足以讓家中孩子繳學費,然而詭異的是....在這些重覆的機械動作與一件件溫暖的祝福之下,這些娃娃們開始如「機械戰警」一樣在全球出任務,陪伴所有「一人在家」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