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畫

photo by ahai


[海@hai]

今晨東京郊區的雪開始融了。

去年某日正值春雨時節...eric臨時起意想去金山附近的「法鼓山」,同行的還有阿信。可能是因為非假日,群山環繞的房子裡格外靜謐,透過梯間的落地窗看出去一片霧氣迷朦,大嘆......這真是一幅虛實相應...自然而流動...的「山水畫」。利用多點透視所鋪陳出的中國山水畫,最講究的就是「氣韻生動」,眼前這美景可說不必渲染,無須修飾,請勿落款,這個當下的一切似乎都凝結了。

又或許是因為面著一層薄薄霧氣,整個場域頗有禪境。很自然地,我們依循著自己的節奏漸漸分散開來,自己坐在自己的世界裡。至於我,爬上其中一座建築物的頂樓天台,猛回頭有一個很短的瞬間.....我再次看到「本來面目」。

謝謝eric,謝謝阿信,謝謝聖嚴法師,謝謝法鼓山,謝謝一切眾生,謝謝謝謝....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