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

photo by akay ,圖片引用自阿凱招待所

[海@hai] 有一種說法,曾聽某位很挑嘴的朋友...的朋友...說:「從廁所就可以看出這家餐廳好不好吃,乾不乾淨?」我其實無法確定,這人是要去這家餐廳吃什麼?但是,我只知道從一位室內設計師如何處理衛浴空間,就知道此位設計師是否體貼。除非你是獨居者,不然即使是小家庭的生活組合,生活難免會有衝突,我甚至一直認為「每個人都有偶發性獨處的需求,即使這人像狗一樣很黏人。」

衛浴空間保留了最最隱密的空間,像是告解室一般(這樣的形容沒有汙衊的意思,反而是認為這樣的空間場域是神聖的),這個空間不一定是像地下室般暗無天日,最佳狀態甚至可以是陽光普照一覽無遺,在這個空間中我們都得以獲得短暫的沈澱,我相信唯有適切的沈澱,過濾了所有的懸浮雜質,清明才會出現。

註:衛浴空間的隔音,其實也很重要......(來匆匆去沖沖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