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射

photo by ahai

[海@hai] 雙眼一開,然後便開始時時刻刻絲毫不停歇地運作著,不斷搜尋外在環境的一切事物,然後下意識的快速判斷著...判斷著...判斷著,這是「好」...那是「壞」...,不斷升起的「分別心」,促使大量的偏見蜂擁而至。然後闔上雙眼,等待下一次開眼時,這樣的運作又繼續循環不息著。

「高度的覺察」具有一種奇妙的「力量」,能夠破除一切「窒礙」,直抵「實相」。唯有高度的覺察中沒有一絲的「投射」...因為那些才是「實相」。

.....呼.....吸.....呼.....吸.....呼......

鏡子這種東西很妙,我們可以很直接的看到自我偏見的投射,有時也可以提醒「自己」,回到自身去尋找答案。那天,受好友縮託付拍人物照時,我「鏡」意外看見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