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畫

photo by ahai

[海@hai] 行經士林某個花市面對看到一整片的五彩壁畫,我本來以為是海產店…。對此,我個人感到非常抱歉,慎重的鞠躬致歉。

仔細一看,赫然發現這應該是一群小學生的作品。這片由稚嫩的線條所勾勒出的壁畫,其實充滿著不同段落的故事章節, 像一場「海底世界」的探險。這些孩子的筆觸極為自然隨性,透過孩子的心與手描繪出的情節,讓眼前的壁畫儼然像是一齣歌舞劇般生動而趣味盎然。其中有美人魚...潛水艇...甚至連外星人都來了,只差沒有海綿寶寶跟派大星了。

我抽出幾個片段跟大家分享,讓我們跟著孩子的眼與手一起去玩耍吧。

壁畫01

壁畫02

壁畫03

壁畫04

我一直在想,當一個孩子不能用「好寶寶形象」取得大人的注意時,「使壞」是不是最終極的手段?但是,這樣的假設應該無法囊括一些極為特殊的兒童,諸如:自閉兒.....諸如:過動兒.....諸如:發展遲緩兒.....等等。成人世界的「好」與「壞」,有時不是孩子可以理解的。

千萬不要期待或是透過各種技巧...塑造孩子....成為一個懂得討好你或是討好他人的孩子......,因為那實在是一件相當可怕的事情。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