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

photo by ahai

[海@hai] 組裝以後的成品........

成品

由於我太愛這款燈。特彙整網路的介紹如下:

這款曾經上過 ELLE 傢飾雜誌荷蘭版封面的吊燈,是 Studio Job 2005 年的作品,名符其實,它是一款由紙板經過特殊強化處理後,所雕塑而成的華麗吊燈,非常堅固耐用,其靈感來源,正是來自孩提時,紙黏土勞作的美術概念而成, 別輕忽紙雕所帶來的精緻,細膩的工法,讓它的華麗典雅,絲毫不在話下,也成了現代設計中,嶄新材質運用的範例之一,在許多的 Lounge 空間,展覽中,都可以見到其身影。漾白的外型,搭配上巨幅的尺寸,讓人不得不讚嘆現代工藝技術的精湛。

Studio Job是由Job Smeets和Nynke Tynagel組成的設計雙人組。比利時出生的 Job Smeets和荷蘭籍女友Nynke Tynagel,近年來在設計界引起矚目,才華洋溢的情侶檔,聯手打造許多美麗又具設計感的作品;跨足時尚、傢飾、工業設計、裝置藝術等領域,「設計師」 這個稱呼對他們來說似乎有點侷限了,Job自己也在接受訪問時也表示,他們樂於當藝術家、創作者,而不是設計師,所以他們自始至終都在掙扎與努力,即使他 們曉得自己一路走來所受的工業設計教育,訓練他們成為社會所認同的設計師,但他們仍想辦法突破此一界線,尋找自己的天空。

事實上,其叛逆式的遊走於設計和藝術之間的創作風格,在當代設計界引起了不小的震撼和討論。作品涵蓋了單品、編輯、裝置藝術、室內設計和公共空間藝術,都呈現出個人化的創作吸引力。

photo by sam,圖片引用自奉茶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