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報

photo by ahai

[海@hai] 阿婆說我小時候吃太多「牛」奶,所以才會這樣「牛」。

阿婆一直相信,吃什麼就拉什麼...?吃什麼長什麼...?吃進去開心就會長出開心...吃進去煩躁就會長出煩躁...?反正,大概就是佛家常言道時時覺察「五蘊」也就是眼...耳...鼻...舌...心識...那一類的運作方式.....那一類的道理。今天一早,第一次搭「柵湖」線,發現幾乎人手一本爽報.....覺得真有趣。人們想出很多理由,不斷告訴自己隨時要注意外面的世界發生什麼事?這樣才能夠「趨吉避凶」....這樣才有說不完的「共同話題」,這樣才能融入「群體」。

我向來不排斥入世的價值,甚至支持所謂「太平盛世無法精進...也沒有修煉的誘因...」,但是萬一大家都多多關心一下自己裡面發生了什麼事?那爽報就沒得報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