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圖片引用自網路 

[海@hai] 家電科技的發展一直深深影響著居家設計.....,最顯明的例子就是大尺寸的「液晶電視」的普及,從過去箱型到立式,到現今的壁掛式,科技的幫忙確實替客廳省下不少空間。事實上,我自認不算是那種很「科技掛」的人,但是換了iphone三個月後,再看到ipad.....連我這種電子白痴都有點心動。

有人說ipad的創意完全實踐了宏碁acer施振榮的願景,施振榮先生過去一直希望開發出一款「不分老少簡單上手」的電腦。ipad確實跟本世紀初宏碁推出的折疊式螢幕的迷你手寫電腦有點相似,可惜宏碁最後放棄了....而如今ipad意外大賣,acer只能一旁含恨了。

稍早日本已經上市了,根據日籍友人表示,使用方式跟iphone智慧型手機差不多,但是目前上市的手寫板,好像無法辨識繁體中文,只能辨識簡體中文,遺憾......。 不過,ipad話題延燒下,先來看看網友Jesse Rosten如何拿ipad來作文章,被他這樣一弄,ipad好像頓時不只是坐在沙發上的「閱讀器」了.......,還有還有...打電動不必去「甘阿店」或是「網咖」,看看網友自製遊戲機台.......orz......不僅如此,連貓咪都被抓來市場測試......

心動嗎?ipad如果日益茁壯下去,目前內建的safari無法瀏覽網頁中的adobe flash,這勢必又將會影響未來「網頁設計的趨勢」進而逼adobe就範?…..總不能讓辛苦製作的網站,讓佔市場消費大宗之一的「蘋果幫」卻啥都看不到。大家靜觀其變....。

「電視時代」時,你可以將電視機上鎖,「網路時代」時,你可以封鎖特定關鍵字的網站,這一切一切都是出於善意為了保護孩童免於沉浸在混亂的成人世界中而扭曲變形,但是,數位工具越來越簡單,超級防呆的直覺設計,使用這些工具的幾乎完全不需要任何額外的學習,一按即上.........電腦真的越來越像家電用品了,或許不該用電腦形容它,這樣可能把它給叫老了。

 

以下收錄了關於ipad的各功能介紹,意志力不堅定的,請你不要看,看了就會想買...........小心啊小心.....


「pages」



收發信件,請參考「mail」


製作統計圖表,請參考「number」


閱讀,請參考「ibook」


線上買音樂,請參考「itune store」


簡報製作,請參考「keynote」.....(也就是pc的powerpoint)


聽音樂,請參考「ipod」


圖片管理與欣賞,請參考「photo」


蘋果內建的瀏覽軟體,請參考safari(也就是pc的IE)


不必理會無聊的連續劇以及暴力的新聞頻道,想看啥自己選,請參考「youtube」


光是觀賞不過癮,你可以自己製作影片,可參考「video」

 

ipadbaby  

家裡的ipad girl 正在用ipad玩角色扮演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