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車

photo by ahai 

[海@hai] 發現機關了嗎?

今日我一踏出工地,眼前一整排師傅們的車陣中,第一眼就被前輪的....檔泥板旁....一個被封箱膠帶所固定著的.....「金色」的塑膠罐....吸引....。這不在一般摩拖車上該出現的配備瞬間定住我的視線(註:就在藍色的上引號旁),我老遠就可以立即辨別出這塑膠罐乃出自某知名咖啡品牌,「隨便一家」便利商店都有賣。那個一秒鐘時,我傾身往前一看,在罐子裡看到一些咖啡色的水.....,但那絕對不是我天天都喝的咖啡,再仔細一看有..........許多菸蒂漂浮在裡面.......

「啊,原來這是一個煙灰缸,不.......正確的名稱應該是煙灰『罐』....」,而且「這絕對是一個有人在照顧的『煙...灰...罐...』,搞不好還領有身份.....證」。

我胸口頓時一陣溫暖....整個人就像是看到馬袓娘娘出巡的粉絲,雙手合十,自慚形穢地雙眼光閃著感動的光芒.....大嘆「這真是一位好環保的人物啊.....」(雙手高舉成蝴蝶狀)

 

天堂的阿婆說的對.........偉大....真的....總是....絕對.....都藏在小地方,在電視裡的談話節目裡是找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