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子

photo by ahai

[海@hai] 一個人,需要多少的硬碟空間,才夠把重要的回憶都加密保存?一個家,又需要多少的收納空間,才能讓這的家不會一發不可收拾?

大部分的人,總是希望保有快樂的回憶,事實上也有很多人,謹慎地...緊緊地...握著那些不開心,因為對他們來說,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老實說,沒有人可以回答你必須採買多少硬碟空間才能裝下所有的「重要」,但是根據個人的實戰經驗,越大的硬碟空間,只會促使人們不經意地拼了命地去「填滿」,說起來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現象。至於,你問我你的家的收納空間夠不夠的問題時,我的腦子裡滿滿都是這樣的念頭,但是我絕口不提,不是因為擔心得罪你,而是......這樣關於「慾望」....「取捨」.....「執著」.....的覺察....向來都必須靠自己的。我說滿一整個貨櫃,都無法說服你。


我真的很喜歡這口超有個性的箱子,但是....我是要這箱子,還是裡面裝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