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浴

photo by ahai

[海@hai] 親愛的....請容我用這「瓠瓜」來說起吧。

那天路經一家農舍,突然聞到一股清香,那是會讓人發出淺淺微笑的那種。我立馬拍下想跟你分享那陣喜悅,那是連aveda的香氛都比不上的......的清香,這清香充滿生命力.....瞬...息...萬...變。但是,我馬上想起一件事情........很多事情是必須親身體體驗的,即使我說的「天花亂墜」「蝴蝶飛舞」「鳥語花香」....,你也無法理解我口中的淡雅清香。對不?

就像有人跟你問路,不論你是多麼善良而熱心的人,甚至你還特別繪畫了一張地圖,這都不保證對方可以抵達那個目得地。因為也唯有那個問路的人,決定「出發」正式踏出第一步。

你跟我談起你的種種煩惱,有些我似乎知道關鍵之處,又或是即使我知道答案,而那是一帖藥到病除的良方,但是你如果不服用...不前進...不實踐...,那只是一堆形容詞堆積而成的「地圖」罷了。


雖然,我是一個分不清「不啊(瓠瓜)」跟「蔡閨(菜瓜)」的人。但是,除非你就在那裡,不然你不會真的「懂」我說的意思的,因為唯有「親身體驗」可以讓你意會那個清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