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泡袋

photo by ahai

[海@hai] 有一位有著大眼睛的可愛小朋友看著我的氣泡袋,很有禮貌地問我說,「大哥哥,這剩下的可以送給我嗎?」「當然可以啊.....但是你要拿來作什麼啊?」語畢。「啵....啵.....啵......拼命地啵...啵....啵」小朋友用最快速的動作奮力把氣泡壓扁發出一連串的啵啵聲,嗤牙冽嘴狀,好像捏完眼前全部的氣泡袋就可以闖關成功。  我傻了一下,然後微笑:「這孩子只是追求單純的氣泡快樂,還是生存的壓力真的很大?」我懷著高度的同理心必須承認,下官非常可以理解擠氣泡袋的快感。

我又要問了......是誰發明氣泡袋?這是一種包裝設計,還是減壓商品設計?都不是,....它原本是壁紙。

目前透過網路尋找到最早期的英文資料是....氣泡袋始於1957年Alfred的發明。 像許多發明,後來發展出的實際用途跟他預期的結果是截然不同的,原本Alfred想製造塑料的壁紙,但是意外發現這樣的發明可以用來作為緩衝包裝材料。然後,到了日本人手裡成了一種遊戲,一種可被接受的暴力本質彷彿被氣泡袋所包裹著,當你將氣體擠壓出來後,瞬間的氣壓轉換成個人壓力的釋放,看看這一枚日本小物介紹:有人喜歡捏這個嗎?。如果有iphone的人也可在應用程式裡輸入「bubble」關鍵字就輕鬆找到一大堆衍生的遊戲。為何擠氣泡袋會讓人有一種解放的感覺,在那爆炸的瞬間.....彷彿身體上那一點一點的壓力都被逐一釋放開來.....這種感覺實在很奇妙。

我的念頭跑得太快,那「可以用可愛的氣泡袋蓋房子嗎?」然後我意外想起今年上海世博日本館的設計,有這麼幾分氣泡館的感覺。不知道中國人會不會很想去擠一下.......。

蠶島

圖片引用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