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來的人生偷來的愛情

[海@hai] 聽聞.......薇閣大直新館已經開幕了十天,薇閣這次選擇跟以往不同的方式來爭取曝光度與認同感。首先,推出三部小電影,以「愛情秘密基地」為題,分別以「浴帽」、「無味皂」、「送餐服務」為引子敘說不同的故事,每部片約七至八分鐘。詳情可見薇閣官網首頁

一直以來,我始終自我投射的這麼覺得,「旅店」這種計時租來的臨時空間,彷彿就像我們的肉身,有開始也有結束,在這有限的載體裡,人來人往的故事都脫離不了「關係」的課題。

「浴帽」導演:羅景壬 

「無味皂」導演:masami 。這部是三部曲中我的最愛。

「送餐服務」導演:陳宏一  

看完這三部片,我心沉了一下.....怎麼沒有老人?怎麼沒有同志?我以為可以看到更多不容於世的感情與關係,我有點小失望,我以為即使以市場性考量也不該忽視。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結合了影像創意與旅店行銷的切入點,讓影像創意工作者與出資贊助業主兩兩互蒙其利,單純的旅店突然之間充滿了故事,而這極短篇的故事也讓薇閣這個旅店空間更彰顯出魅力。雖說這手法好多年前BMW曾經運用過,也曾找來了李安、王家衛等國際導演,以BMW車款為背景說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同時只在網路上獨家播放,你無法在其他地方看到這幾部片子,這五部小電影卡司超級堅強,當時連瑪丹娜都來跨刀演出,一起來回味吧。

引用:片名Star,directed by Guy Ritchie:娜姊跨刀演出,實在太精采。

引用:片名The Follow,directed by Wong Kar-Wai

引用:片名Powder Keg, directed by Alejandro?


引用:片名Ambush,directed by John Frankenheimer

引用:片名Chosen,directed by Ang Lee:這就是由李安執導的短片。片中的喇嗎就是李安的小兒子李淳,再加上英國男星克里夫歐文共同擔綱主演。


當然,還不僅如此,MSN最近也來慶祝十周年,請看10刻精彩故事募集,突然之間覺得大家都在玩這一套....。當過去盛行於傳統電視媒體的連續系列廣告跟網路(即時通)相結合後,話題一一被創造,我們觀賞著他人如何生活?如何示愛?那真實的生活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