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

[海@hai] 今天一早有一位臉書新手,將我加入他的朋友清單,我們先是抱怨數位線上工具將實體空間的陌生與樂趣都壓縮了,誰是誰的誰,誰的前女友是誰的現任男友,世界感覺縮小了,但是卻變得陌生了。然後,而我們恰巧持續線上討論著「串連」、「界線」、「隱私」、「暴力」等等的話題。隨即馬上聽聞這則消息,甚為震驚。所謂「暴力」,是在未經允許的狀況下侵犯他人的「界限」。而如今「暴力」即將蔓延至臉書.......?讓我們持續觀察下去。先看看這則引用自中時電子報的新聞...http://news.msn.com.tw/news1153903.aspx

 


新聞標題:市調搖錢樹! Facebook將出賣1.5億會員資料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9/02/03 05:22
 
   
廣告收益日漸枯竭的著名社交網站Facebook正打算利用其一億五千萬名會員的個人資料開闢財源。它準備把網站掌握的龐大會員資料,建立成全球最大的市場研究資料庫,提供給企業做為市場調查工具,以增加收入,但此舉可能觸怒保護隱私權運動人士。

不久的將來,Facebook將允許跨國公司選擇性地以其會員為目標,調查市場對新產品的反應。公司可根據會員的個人私密資料,如:單身還是已婚,甚至是否為同性戀等,向特別挑選的會員群組,徵詢他們的意見。

Facebook全球市場主任蘭蒂.札克伯格表示,跨國公司對於能夠收到數百萬網站用戶的即時回應深表佩服。她說:「企業要耗費一段長時間才能做焦點團體訪談,而它們通常都沒有這麼多時間,我相信企業會喜歡即時回應。」

Facebook 最近在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便向舉足輕重的商界領袖展示即時民調工具的好處。對於一向被視為學生網站的Facebook,這 是一次重大形象改變,它企圖標榜其會員是可供市調專家運用的人口統計資料,宣傳其會員是「認真且洞察力敏銳」的成人社群。

市場專家表示,Facebook擁有的大量個人資料,以及使用者對Facebook的忠誠度,對這些公司是「難以估計的財富」。

Facebook在二○○七年曾經價值一百零四億英鎊(約一百五十億美元),但分析家認為此價錢高估得太過離譜,因為該網站未能利用其龐大會員賺錢。如今全球經濟不景氣,網站廣告收益銳減,札克伯格表示,未來一年對Facebook來說是「緊張」的一年。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9/02/03

 

 

臉書

圖:「自願賣身」跟「被迫賣身」絕對還是不一樣的。沒錯,這就是我(ahaichen)的臉書首頁,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