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眼鏡 

photo by @hai

[海@hai] 關於蒼蠅的大眼睛,看完之後,我越來越覺得蒼蠅實在是酷極了。「牠的口器能自由伸縮,口器前端長了許多感覺毛,這是用來辨識味道的器官,口器在蟲體上翻攪,搜尋最甜美的汁液。」特別是當蒼蠅在...在...「在姑婆芋葉片上專注的吮吸獵物」那一段。

蒼蠅的眼睛是由許多小眼所組成,俗稱單眼,每一個單眼所看到的世界都是局部的影像,然後所有局部影像拼貼聚合成一個完整的形體。通常甲蟲單眼有900顆,蝴蝶單眼有10000顆,螞蟻、蚊子只有50顆,若其中幾顆單眼損傷,所看到的物體影像是殘缺不全的,我真的很難想像這些昆蟲看到的世界。

我們向大自然學習了很多生存的法則,同時也擷取了不少靈感補貼不斷輪迴的時尚界,正在洋洋得意時,我突然聽到遠方飄來一句話...「人類一動腦,上帝就發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