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載

photo by @hai

[海@hai] 你我在移動中存在著。那天在台北師大附近親眼目睹這樣的情景,實在令人精神為之抖擻,我立馬手機伺候。


摩托車在台北街頭衝鋒陷陣,根據
台灣交通部2004年的統計(抱歉,我只能找到這樣的數字),每天有一百七十餘件車禍發生在你我家門前,但是台灣的驚險殺戮仍不敵越南的猛爆創意。從工業革命開始,從西方氾濫到東方,工業價值所追求的速度近乎等同效率,效率與品質唇齒相依,運用各種創意將「肉包鐵」發揮到極限,把兩輪當四輪用,甚至變成「變形金剛」,是開發中國家司空見慣的當代處境。然後的然後,又是交通問題,又是能源議題,又是污染議題等等超載後的諸多現象。


我常覺得,更多不可思議的「超載」現象充斥在我們存在的時空,從我們的意識,我們的肉身,瀰漫到我們的環境....,大量的位元傳送的封包與信息,錯綜複雜的人我關係緊密交錯著,焦躁不安導致身心靈的負面循環。一切的超載現象都把我們推到自我爆炸的邊緣,分子與分子之間牽一髮動全身,這時候是否只有高密度的「覺察」可以終結這一切……。

超載01 超載02 超載03

超載04 超載05

超載06 超載06 

超載07 超載08 超載09

超載11

超載12

以上黑白照並非海@hai拍攝 ,引用自網路DevonHsin的福利客,由於留言未獲回應,無法確認是否DevonHsin所拍攝,特此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