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jpg  
[海@hai]
由工研院創意中心統籌執行的U19競賽已經邁入第四年,收件數量從七百多件暴增到一千八百多件,很榮幸第二次受邀擔任U19的初審評審,至於初選名單稍早於七月一日在網路上公布。因為參與此次活動竟有些回憶浮出了水面。

U19創意競賽明定19歲以下才可以參加,老實說,19歲跟我的距離似乎有些些遙遠,雖然說我喜歡坐在肯德基上觀察西門町少年少女的行為模式、討論話題、衣著服飾、手機款式等等,但是擔任這類評審總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吸引我的原因其實肇因我非常好奇目前居住在台灣的這一群少年少女們的心裡到底想什麼?從他們鮮嫩的生活體驗中又會出現那些奇想創意?我以期待心情參加初審評審作業。經過密集的討論結果出爐了,我私下觀察若依照作品的比例來分析,從這些參賽作品的切片中不難想像當前少年少女的生活現況與窘境,以及左右腦不平衡發展的現象,特別一提,這些現象在我心中並沒有好壞之分,這就是當代的諸多現象交錯影響後所呈現出來的結果。不過,這倒是觸發了我的19歲之前發生了哪些事情….。

10歲搞家庭代工,雙手都是顏料,我做的彩色筆要賣到國外,那年我好像得到一個什麼亞洲兒童繪畫比賽獎狀之類的東東,題目是我從未搭過的雲霄飛車。12歲開始半工半讀,寒暑假與國定星期假日在兒童遊樂場當收票員,負責保護其他的兒童安全。15歲高中生扮北極熊,那一身假皮裡幾乎一絲不掛渾身是汗,皮的外面活蹦亂跳開心一把。這些不會出現在個人履歷上的經驗,到底怎樣影響著我的人生?這一部分我予以保留靜觀其變不做評判。
每個人的成長歷程都是寶貴的,都是獨特的,你的洗腳水以前(就是19歲的意思,哈,天…連這個笑話都好老了)都在玩些什麼?


banner003

--------------------------------------------------------------------------------------------------------------------

-><-U19競賽官網初審得獎名單:http://www.u19award.com/News/newsDetail.aspx?bnum=5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