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jpg

photo by ahai

 

[海@hai] 看到這片子我微笑了,謝謝aldrin拍了這一小短片,簡單的故事卻充滿啟發寓意。孩子總會慢慢長大,我們不可能永遠陪伴他們,甚至不可能抓著他們的手畫出我們想像的未來,那我們可以怎樣幫助他們成長呢?

這片子的主角不光是一個焦急的母親與一位新生的松鼠寶寶的故事,這裡還有好多熱心伸出援手的生命過路人。故事發生在校園旁的圍牆,這一所許多父母都想要將孩子送入這座校園,就像這位松鼠媽媽,但是一切還是必須靠松鼠寶寶自己的。而我在這部短片所看到的不只如此,那些在一旁也跟著焦急的過路客,他們選擇了怎樣的方法去幫助小松鼠,拿出自己的包包架成一座梯,但是小松鼠卻害怕不敢接受,或許這是母親的教誨....「你一定要跟人類保持距離....,他們總是捉摸不定?」。

我們如何幫助孩子成長,又或是我們如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很有可能對方並不需要)?我的心中其實有一個答案,那就是「同理心」的培養似乎遠比「鋼琴指法」、「英文安親班」,甚至比「珠算」、「心算」都更重要。「同理心」讓我們常保慈悲,伸出援手而不求回報,如果失敗了,笑一笑,不強求的平等心,讓一切一切都能夠住在自在。有感。


我們心中總有一道無形的牆…..,防止別人靠近,還是為了不讓自己走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