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

photo by ahai

[海@hai] 一般來說,男生剪髮是因為太熱,但是對於女生來說,剪髮好像具有某種療癒效果(標準說法應該是改變造型,又或是改變心情),像SPA一樣。老實說,我承認這方面我可能比較像女生,但又不太像。

過去我極度痛恨別人摸我的頭顱,更別說是剪髮,所以從大學時代便開始讓同一位髮型師減了十多年的頭髮。我們常常甚至沒有交談,他懂我需要安靜的當下。後來,剪髮對我來說,越來越像一種儀式,跟拖地打掃房間一樣,都具有自我療癒的功能,透過這些儀式與過程,透過髮型師獨特的「刀法」「節奏」,我可以很快地進入內在的自己進行深刻且尖銳地對話,可以很溫和、也可以充滿張力,一切都在內心幽微地進行著。

其實,我們都太急促了,對別人如此,對自己更是如此。 我們都需要留一些時間給自己,一段自我審視的時間,或許有些人根本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但因為我終究是凡人。我只能說,「剪髮」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當然,洗頭妹擅長的詭異「頭部按摩法」絕對不納入此部份的討論中。

花了很多時間後我才知道,「自我療癒」與「自我解壓」是不完全相同的東東,你又是如何自我療癒的?幫幫忙….別跟我說你是無敵鐵金剛….或是木蘭號。

 

HAIRCUT from BUTTER FILMS on Vimeo.



最後,來放鬆一下,看看頭髮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