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孩子

引用自侯門設計

[海@hai] 最近因為幫忙朋友處理城邦集團漂亮居家2010百大室內設計師專刊,自己常廝混的空間(如上圖)原來出自侯門設計(這個聯合開業的室內設計公司,設計師彼此互為大學同學,非常有才華,但老實說,他的官網不是很美。)。好像是從2003年開始我靜靜地參與了這一年一回的特約採訪任務,這次又提醒了我一年又過去了,時間真快。

在東區想休息...想安靜...想上網...,這個位於東區明曜百貨後面巷弄的「光的孩子」是我的私房無線上網據點之一。今年(2009)年初某一天再次造訪時,門口已經貼出告示牌表示休業了,我跟那對老闆不熟也不想熟,維持一定的陌生感讓我覺得舒適,那一秒我有點失落,感覺好像自己身上有些東西突然不見了。

首先,我看到「無常」,然後突然意識到自己有個古怪的老毛病...,從大二便開始讓同一位美髮師james剪髮,一直沒換過;總是去同一家港式餐廳不是點番茄滑蛋飯就是芙蓉蛋飯;週末時,總是固定去同一家咖啡廳無線上網;整個衣櫥來來回回都只固定穿那幾件黑色的衣服;查閱捷運通勤卡,更會發現自己入出站的固定生活動線......。我很懶得嘗試新鮮事物嗎?還是,我壓根不想花時間在一些例行性的事物上?

那十年的關係,曾經也是一種例行性的慣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