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台

photo by ahai

[海@hai] 從大學開始我就一直如此認為著,人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整個人生就是由一個個的月台來來去去串連而成。

這一班班的列車分別通往不同的地方,也可能都通往相同的地方。有些班次因豪雨而停駛,然後我們選擇了另一班不確定方向的列車,沒有月台廣播,途中我們可能又臨時決定改搭別部列車,在變換列車的同時,又或是在整個路途中,甚至是月台上,我們可能相遇不同的人事物,有時你我彼此相約搭乘同一部列車,但後來發現彼此想去的地方完全不同,有時我們終於決定轉車而在月台上分道揚鑣,然後再次展開旅程重新認識不同的同路人。

生命的月台,有期待,有失落,有喜悅,有悲傷,有些人下車,而有些人上車,此時,我們可能恰巧去同一個車站?但也極可能各有各的目的地?而你選擇一直待在月台上等下一班列車?還是搭上那不知名的列車迎風探險去?

我微笑著想起去台北探親的那一部列車,阿婆牽著我的手,搖搖晃晃的普通車裡塞滿了人,那半開的窗戶和迎面而來的風....。我還在那一部不知名的列車上,而阿婆下車了。

神隱少女

圖片引用自神隱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