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佛

photo by ahai

[海@hai] 我有一些奇妙的經驗與觀察,我不確定是否值得分享,但這實在是一件很妙的發現。

每每初次接觸一個陌生的職場環境,我會特別注意那些「不對我笑的人」跟特別「對我笑的人」,通常前者都會變成我的朋友,但是後者我都竭盡心力地維持著安全的距離。離開職場這類具有競爭特質的場域,那天eric提議去中台禪寺,於是我搭他的便車一同前往,迎面入口我看到一尊彌勒佛,他笑的好大好大好大,大到讓我害怕起來了,因為那是我從沒見過的笑容,一種因為太滿的笑容而使得整張臉開始扭曲而變形,不知道工匠當時是在怎樣的心情完成這件雕塑作品。

我對所有宗教都心存敬意的懷著某種恐懼之情。想想,我還是不要太靠近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