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

photo by ahai

[海@hai] 人,確實有選擇權。

為了重新發現自我,個人必須準備好去冒險,向他人呈現自己的「牆」,並且以自我負責的態度來認同自己的感受。個人不應透過「照顧別人」或總是「依靠他人」來界定自己的價值,這些是成長路上的障礙。在任何情況下都請記住這重要的一點,「人,確實有選擇權」:他們必須冒險呈現出盧山真面目,並願意承擔做了選擇之後的任何後果。毫無疑問的是,呈現時會受傷,但是痛苦、焦慮和悲傷,如同愉悅、安寧和歡樂一樣,都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了解自我就是了解這所有這些部分。只有分享自己的一切複雜性,人們才能發現彼此真正的親密。

這是人人都該知道的一件事。以上我擷取自「新生命手冊」書中第52頁中的一段文字,送給我的一位在關係中受傷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