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囪  

photo by ahai

[海@hai] 冷靜下來之後,我發現這樣的衝突與爭執不過是「認知」與「期待」上的誤差。

前幾天和J君起了口角,我心頭火如過年的「金桶」般火勢兇猛,幾乎一發不可收拾,顧不得對方的尊嚴,情理法全搬了出來,可說是招招斃命。

那不過短短五分鐘的爭執片斷,我喪失了心的平衡,我失去了全面的覺知,我嘴巴即使贏了,但是心頭卻揪在一起,終於,我失眠了。於是,隔天我感冒了喉嚨發痛。

關於因果,在宗教家庭下成長的下官算是聽了不少傳統說法,事實上,我也深信所有果實,都是之前灑下的種子,在充沛的水源與陽光等養分下所形成。即使不是今生種下,那必是前世因緣匯聚而成。經過這一回的衝擊,原來「因果」不必像前世今生那樣必須拉的如此「長遠」,只要當下失去心的平衡,「立即」就會得到報應。

因為「爭執」,總是讓人不開心。不開心…就是一種「報應」。


如果你沒有跟別人爭執,但還是不開心嗎?那原因到底是……….

因為你時時刻刻跟自己起爭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