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

photo by tai(haitai2pack)

[海@hai] 關於發現的過去式....現在式.....未來式.....


有一天,突然發現,用我的雙眼...我的相機去窺探這世界真是有趣,原來...當個旁觀者不涉入這個世界....可以如此超然....,和這個紛擾的世界維持一個自以為安全的距離。


有一天,突然發現,「旁觀者」與「參與者」之間的差異,經驗值的純度與濃度,簡直是兩個世界。想起那個到底誰才是魚或蝴蝶的老故事。


有一天,突然發現,介於「旁觀」與「參與」間的內在狀態,那種帶著高度覺察的心去參與世界,以不帶任何投射與成見的觀察事物,也同步觀察自我內在的變化,這實在是一件蠻正點的事情。

 

但是,「過去」的你總是會突然其來地考驗「現在」的你....這個世界與所謂的自我間,是一場關於烘培的遊戲...,一不小心就會烤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