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救救我

photo by ahai 

[海@hai] 我應該不算是「反科技者」,但tim tsao一句話點醒了我......,我該謝謝他。

「mac」只花了一個月時間就輕鬆取代了我那用了十年的「pc」.....我相信如果科技可以讓生活變簡單,化繁為簡,我們又何必使用「複雜的工具」去徒增困擾?特別是自己待過台灣某知名國際電腦品牌行銷部將近四年的觀察與經驗....我開始不削pc那複雜的思考邏輯.....。此刻,ipad熱賣話題不斷.....此時,討論mac與pc熟優孰劣其實似乎已經是多餘了。

但,果真如此嗎?

我擺脫了對pc的依賴,我...是否只是將此依賴轉向到mac,甚至更深更廣更鉅大?我以為帶著高度覺知使用數位工具可免被工具所荼害,但好像並非如此。關鍵就在依賴這件事情上,而不是工具的選擇上.......

我對此議題暫時得到一個結論,只要是「依賴」就會起「焦慮」....因為擔心依賴的物件(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品,甚至是一件事情一種情緒)會消失.....而焦慮卻會引發「恐懼」。「依賴」就是「焦慮」的根。「依賴」是「焦慮」的養分.....賴以生存的「養分」,在無聲無息之中。

 

同場加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