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傢具

圖片引用自網路


[海@hai] 即使所有的傢具都設計得如此美輪美奐盡善盡美,甚至饒富生命力,但終究是比不上「真愛」...或是一條紅色的「小褲褲」(搖扇狀)。

Valley Lodge "All of My Loving" from Valley Lodge on Vimeo.

以上是紐約搖滾樂隊「Valley Lodge瓦利洛奇」新歌「All of My Loving我所有的愛」的 MV中,導演Dave & Rory與製片Margaux Ravis找來一群裸男帥哥當家具,從衣帽架,燙衣架,馬桶,沙發,到浴缸.......,吸睛效果十足。

事實上,如果沒記錯....西班牙藝術家大衛布拉茲凱David Blázquez在2009年四月首次發表的攝影作品 Mobiliario Humano或稱作「人體家具Human Furniture」,便拿裸體傢具來大作文章。

但是,這些都不敵法國opus Bou工作室的動畫作品,由導演Santiago bou grasso製作的「雇工人生」更深刻地描寫這個人踩人的世界。


這一部「香口膠」的廣告,也以人體景觀傢具為題,我不確定它的產地是否為印度,但不知為何卻讓我想起「富士康事件」..........


TOYOTA汽車廣告也來這一套.... 因為人們永遠希望自己是「不一樣」的....,把他人給「物化」是否能讓生活變得不須思索,變得更簡單些...?



還有還有....一部不可遺「肉」的福特汽車廣告,同樣也是利用人體拼裝成的創意,高尚而優雅,彷彿暗示著一部頂級好車是透過一群人共同合作所完成的....當然,這也是片面的事實,但是真實的汽車產業恐怕不只如此......你永遠想像不到那雙穿在某一位台北東區孩子腳上的鞋子,其實是另一個遠在巴西的六歲童工拋棄學業在工廠拼命的成果.....。


全球化的影響下,創意的似曾相識,已經分不清誰前誰後。不過,在這個人踩人的世界,做人啊要惜福,別以為你有幾分錢就想糟蹋人,當你把別人當鞋墊時,其實你很可能就是別人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