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海@hai] 我用了pc足足有十年之久,你知道的,八年抗戰也不及形容我跟pc的患難真情。但是,去年初(2008)我決定投靠mac,經過一個月的陣痛,我慢慢適應了。寫到這主題,其實是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土製動畫,跟所有mac與pc族分享,如下。

這段適應的時間,第一個星期我有點痛苦,很多資料必須重新輸入,操作介面的邏輯完全顛覆過往經驗;第二週我抱怨自己幹嘛變身成mac族,根本是虛榮裝高尚;第三週我發現許多方便又簡易操作的功能,我打字的速度總算回來了;第四週我開始為過去的自己,也為pc族感到一股傷感,但我一點都不驕傲,反而更同理pc族的痛苦,同時,慶幸自己可以用更簡單的姿態使用或享受所謂的數位化生活。這段適應期間,我意外發現過去十年累積出的腦子運作的很複雜,思考的方式很複雜,操作的邏輯也很複雜,我發現我被奴役了,我被pc奴化了十年。我無意冒犯pc族,請原諒我這樣實話實說。

很多事情,其實可以不必如此複雜。

圖:願  世界和平(搭配世界選美小姐經典的揮手招牌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a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